三星發表新款7吋平板電腦Galaxy Tab 7.7,軟硬體功能大幅提昇,螢幕首次採用Super AMOLED Plus顯示技術,色彩、對比均優於一般LCD螢幕平板電腦。

去年所推出的首款7吋平板電腦Samsung Galaxy Tab 7是採用LCD螢幕,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的Android 2.2版本,兼具3G上網與行動通話功能,為全球首款7吋Android平板電腦。

相隔3季時間發表的第二代產品Galaxy Tab 7.7,厚度只有7.89mm,重量只有335克,相較於Galaxy Tab 7的380克重、1.2公分,Galaxy Tab 7.7明顯更輕更薄。另外,Galaxy Tab也採用了平板電腦專用的Android 3.2平台,針對7.7吋螢幕(1280x 800)最佳化使用介面,內容縮放功能,且相容Android手機程式。

該平板電腦使用了Super AMOLED Plus顯示技術,螢幕的色彩對比、影像鮮明程度及色域表現都優於一般平板電腦使用的LCD顯示技術,不過該顯示技術受限於技術,過去只用在小呎吋螢幕行動產品上,例如三星4.3吋旗艦級智慧型手機Galaxy S2,為三星與其他競爭者間的特殊手機規格,現在則用在較大螢幕的平板電腦。

在處理效能上,Galaxy Tab 7.7規格也有提昇,使用1.4GHz的雙核心處理器,搭配1GB的記憶體,儲存空間分為16、32、64GB三種規格,後方配置300萬畫素相機,前方則有200萬視訊攝影機。

為方便上網瀏覽網際網路及使用各項網路服務,平板電腦支援更快的HSPA+行動網路,行動上網速度最快可達到21Mbps,WiFi無線上網運用通道彙整技術,加快無線上網速度,且支援WiFi Direct傳輸功能。電池則使用5100mAh。

迎合行動通訊需求,Galaxy Tab 7.7支援行動語音及視訊通話功能,行動語音為方便使用支援免持聽筒,還支援聽筒通話保護通話隱私。在使用介面提供了TouchWiz UX觸控介面及自訂桌面動態看板的Live Panel,同時在部份地區開放使用三星自己推出的Hub服務,包含遊戲、音樂、電子書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