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於今年5月的Computex上提出Ultrabook架構,以開發更輕薄、快速及省電的筆記型電腦,而聯想(Lenovo)與東芝(Toshiba)則相繼於周四(9/1)發表Ultrabook筆電,成為首波支援該架構的業者。

聯想周四發表了三款U系列的筆電,其中的IdeaPad U300s即屬於Ultrabook,採用英特爾第二代的Core i7處理器、Turbo Boost 2.0與Enhanced Experience 2.0 RapidDrive SSD技術,最快只要10秒鐘就能啟動。

IdeaPad U300s為13.3吋的寬螢幕筆電,內建4GB的DDR3記憶體與最多256GB的SSD儲存容量,採用一體成型的鋁合金外殼,厚度為1.49公分,重量少於1.36公斤,有墨灰色及限量的甜橙色,配備使用英特爾冷卻技術的透氣鍵盤,因此,該款筆電的出風口不再位於筆電下方,即便放在枕頭上都能長期使用。

U300s的電池續航力為8小時,待機時間更長達30天,30分鐘就能補充50%的電力,支援USB 2.0、USB 3.0、藍牙與Wi-Fi。IdeaPad U300s的售價為1199.99美元,預計於今年11月上市。

東芝則發表一整個系列的Ultrabook筆電─Portege Z830系列,該系列採用的是英特爾第二代的Core i3、i5或i7處理器、DDR3記憶體,並配備128GB的SSD硬碟,藉由東芝的Hi-Speed Start技術,同樣標榜只要在幾秒內就能啟動。

東芝表示,Portege Z830系列的筆電重量低於1.13公斤,比起該公司聞名的Portege R830輕了20%,厚度亦比Portege R830少了40%。

Portege Z830系列內建標準尺寸且具背光LED與防潑水功能的鍵盤,並改善了音訊技術,內建東芝的USB Sleep & Charge與Sleep & Music功能,就算在筆電關機時仍能透過外接的MP3播放器播放音樂,也能幫智慧型手機充電。

東芝商用筆電產品經理Ken Lam表示,Portege Z830系列立下了輕薄系統的新標準,不但展現在可攜性上,同時也展現於價格上。Portege Z830系列最低階產品的零售價將低於1000美元,亦預計在今年11月上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