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奇數位與資策會合作,在彰化縣與6所國小合作以平板電腦試行電子書包教學,將平板電腦導入小學e化教育測試教學成效。

這項實驗是依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澔奇接受資策會輔導,將鎖定教育使用的10吋螢幕Android平板電腦eWonderPad導入小學,供高年級學生與老師上課使用,以此實驗測試平板電腦在e化教育中的效果。

合作以彰化縣6所小學高年級學生為主,共400位學生與老師參加,以一年為實驗測試期,每位學生使用一部平板電腦,事先於平板電腦預載全科的數位教課及相關學習測試教材。

不同於時下消費電子市場所推出的Android平板電腦強調豐富的多媒體娛樂、連網應用服務,eWonderPad平板電腦規格相當陽春,採用Android 1.6、內建4GB記憶體,可WiFi無線上網,使用電阻式螢幕,支援手寫觸控介面。

以教育學習為設計重心,澔奇與康軒、南一、翰林、空中英語教室等內容出版業者合作,預載教科書、參考書,預戴的試題測驗卷可自動批改計分,顯示答案及備註。此外還提供電子連絡簿、學習紀錄,方便老師與家長檢視。

參與實驗教育的新竹教育大學教授林秋斌表示,透過平板電腦的互動與行動特性,教師可以設計富趣味、啟發性的上課內容,在課內課外與學生互動,應用提昇教學效果。

過去電子書包教學主要採用PC,例如去年教育部補助小學電子書包教育,參與計劃的國小有的採購小筆電,有的則採購可旋轉螢幕的平板筆電,攜帶性和教學內容設計都受限於PC特性,設備笨重不易攜帶,以鍵盤、滑鼠操作為主,平板電腦則具有輕巧易攜、長時間使用及觸控的優勢,用於e教育上正可測試效果,為平板電腦找出消費娛樂以外的用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