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周二(8/30)宣布已買下專門開發iPad內容應用程式的Zite,未來Zite將被歸類為CNN旗下的數位產品,並為一獨立的事業部門。雖然雙方未公布交易金額,但市場猜測此一交易應介於2000~2500萬美元之間。

Zite是今年才設立的公司,於3月發表同名的iPad免費應用程式,該程式強調可透過使用者的Twitter與Google Reader的帳號,了解使用者的興趣,並將相關的新聞、文章、部落格或影片等方式以客製化的雜誌版面呈現。使用者可選擇1000種的雜誌類別,像是汽車或素食主義等,創造個人化的閱讀經驗。

簡而言之,Zite程式可將使用者有興趣的各種內容,以專業的雜誌排版方式呈現。

CNN數位部門總經理KC Estenson表示,Zite代表著新一代的內容發現與個人出版, CNN將能以更有意義的方式協助內容供應商擴大其業務,並助長產品的發行,以改善數位出版產業,而Zite則能助CNN的網站與應用程式提供更個人化的內容,改善CNN的數位服務。

Zite執行長Mark Johnson也在其網站公布了此一消息,指出Zite程式自今年初發表後,獲得了熱烈的反應,在首周即有超過10萬次的下載,在Zite發展的期間,他曾面臨接受創投資金或與大型公司聯手的兩難議題,雖然這兩種管道都有許多吸引人的提案,但Zite最後選擇被CNN併購,因為雙方有同樣的願景與熱情。

Johnson也讚許CNN是市場上的創新者,為第一家推出24小時新聞頻道的業者,CNN網站他是全球最大的網站之一,同時CNN行動應用程式迄今下載量超過1200萬,CNN知道值得競爭的領域除了報導品質外還括內容的遞送。

在雙方合併後,Zite仍會持續存在,而Johnson亦會繼續擔任Zite的執行長,直屬Estenson管轄。Johnson表示,Zite不會特意推廣CNN或CNN母公司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內容,仍將以使用者有興趣的內容為主,現在Zite擁有足夠的成長基金,將可提供更好的推薦內容或介面,同時也能擴大所支援的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