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更新Windows Phone 7 Marketplace數據的Windows Phone App List本周的數據顯示,微軟行動應用程式市集的程式數量已超過3萬種。

根據該站公布的資料,微軟Marketplace中有47%為免費程式、33%為付費程式,並有22%屬於供應試用版的付費程式。此外,所有程式中有75%都是英文。遊戲類別的程式仍佔該市集的最大比例,達17%,居次的是教育類別的14%,工具及生產力程式佔14%,娛樂佔11%,另有9%屬於書籍類別,8%為音樂及影片程式。

與蘋果App Store及Google的Android Market相較,微軟Marketplace的程式增加速度並不快。因為App Store花了8個月就達到3萬種程式,Android Market則是10個月,但Marketplace花了一年。目前App Store的程式數量為50萬種,Android Market則是20萬。

然而,市場分析指出,Marketplace近來有加速成長的機會,一是Nokia與微軟的策略合作,未來將開發以Windows Phone平台為主的手機,二是Google宣布買下Motorola,可能使原本的Android陣營移往Windows Phone平台,上述兩項因素都可望擴大Windows Phone的銷售量,帶動Windows程式的開發風潮,再加上惠普決定終止webOS裝置的開發,也使Windows Phone少了一個競爭對手。

不少分析師都看好微軟Windows Phone成為僅次於Android與iOS平台的第三大行動平台,Gartner今年初則曾預測全球行動應用程式下載數與營收都將有三位數的成長,估計今年全球行動應用程式市場規模將可達151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