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與中華電信合作,正式在MOD上開播新聞台,現在MOD用戶可付費收看壹電視新聞台。壹電視還計畫明年進入有線電視系統。

由壹傳媒集團創立的壹電視,去年開始便向NCC多次申請電視頻道執照,雖然通過電影台與體育台,但新聞台遲遲因為新聞報導爭議,未獲得NCC審核通過,直到今年7月壹電視新聞台才以有條件的方式闖關成功,取得電視頻道執照。

這也讓壹電視得以進入國內電視市場,並開始與中華電信、有線電視業者商談合作。在MOD上開播後,MOD用戶可付費訂閱壹電視新聞台單一頻道(每月88元),提供24小時HD畫質電視新聞,或是訂閱MOD頻道組合套餐收看。

中華電信MOD到目前為止約有93萬用戶,雖然壹電視新聞台並非基本頻道,用戶需要額外付費,但對壹電視而言終是進入電視市場。除了新聞台,較早拿到頻道執照的電影台則早先已在MOD上播出,體育台未來也可能在MOD上播出。

壹電視行政總裁王子云表示,壹電視以提供豐富、好看節目內容供更多觀眾欣賞為目標,與中華電信合作為該目標的具體表現。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壹電視的用心。

成功進入MOD後,接下來壹電視的目標是有線電視市場,壹電視表示,目前已與有線電視業者洽談合作,預計明年就會進駐,屆時可望擴觸到更多的有線電視收視戶。

至於去年拿到頻道以前,壹電視以發放免費機上盒為號召吸引消費者的網路電視服務「壹網樂」,雖被視為過渡服務,但因為內容除了壹電視頻道之外還有付費電影內容,即使未來壹電視進入有線電視系統,仍會保持「壹網樂」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