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二(8/23)透過Building Windows 8部落格宣布,Windows 8將支援USB 3.0,並將相容於舊規格的USB裝置。

USB 3.0為新一代電腦與周邊裝置的傳輸規格,相較於USB 2.0的480Mbps傳輸速率,USB 3.0可達10倍約4.8Gbps的傳輸速率。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n-Stat的估計,到了2015年,所有的新電腦都將提供USB 3.0的連結埠,該年全球就可售出20億個各式USB 3.0裝置。

微軟裝置暨網路專案管理總監Dennis Flanagan表示,要決定投入USB 3.0相當容易,但要不危及現有的USB生態則是一項巨大的挑戰,因為Windows必須維持與市場上數十億台舊USB裝置的相容性。

Flanagan說明,第一代與第二代的USB之間並不完全相容,只有高速的第一代裝置能相容於USB 2.0控制器,使得USB 2.0時代的個人電腦必須配置兩個不同的控制器或嵌入一個USB 2.0的轉接器,以支援所有的USB裝置;在開發USB 3.0時,微軟透過實際參與USB標準組織以協助建立可互動的規格,結合硬體與軟體以相容於所有的USB裝置。

USB 3.0規格的功率比USB 2.0多了80%,這代表充電速度高快,也符合DVD等高功率裝置的需求,由於它可更有效率地快速傳輸,使筆記型電腦有更久的電池壽命,亦降低桌上型電腦的電力損耗。此外,新的規格將相容於所有低速或高速的USB裝置,就連插座也向後相容。

Flanagan表示,微軟針對新的USB控制器設計了新的USB軟體,但維持既有的介面與性能,並保留舊控制器的操作軟體,以讓所有的裝置及驅動程式皆能運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