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所嵌入的街景(Street View)雖然惹來不少隱私爭議,但它同時也帶領全球用戶走向平常到不了的地方,上周Google宣布展開巴西亞馬遜河(Amazon)流域的街景計畫。

Google表示,Google在巴西的成員以及美國街景瀏覽與Google Earth拓展團隊現在正在亞馬遜河雨林使用街景技術攫取當地的影像,包括周圍的森林以及附近的社區等。

Google是受到非營利組織亞馬遜州持續發展基金會(Amazonas Sustainable Foundation,FAS)的邀請,Google先協助訓練FAS的代表學習影像的採集、操作各種工具,然後把相關設備留給該基金會,由該基金會負責完成當地的街景建構,同時FAS也可與全球分享他們對這塊土地的看法、文化與生活方式。

該基金會將會借用Google的街景三輪車行經亞馬遜河流域的村莊,盡可能接近雨林地帶,而且會把相機裝在船上沿著河流拍攝景觀,另也透過所安置的腳架來拍攝亞馬遜的社區中心與學校。

此一計畫的第一階段將會從亞馬遜河最大的分支─尼格羅河(Rio Negro)四周50公里處開始,Google亦會拼接這些照片打造360度的全景瀏覽模式。

Google說,這項計畫創造一個絕佳的機會,讓全球想造訪亞馬遜河的戶外活動愛好者體驗亞馬遜河,而且使用他們過去只能幻想的方式。

除了亞馬遜流域的街景服務外,Google上周亦宣布於Google Maps中新增天氣圖層,讓使用者能夠瀏覽全球各地的氣候,包括溫度與晴雨狀況,同時也會以太陽及月亮圖示來顯示各城市大概的時間。使用者只要從Google Maps服務右上方點選「天氣」圖層即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