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諾基亞(Nokia)和微軟已於週一(8/1)共同向媒體發出邀請函,預告將於8月17日在德國科隆舉辦一場活動。雖然其中並未詳細說明活動內容,但一般認為這應該是諾基亞Windows智慧型手機的首次發表會。

微軟甫於上週正式發表代號為「芒果」(Mango)的新版 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並已有東芝推出首款Mango手機。因此,一般認為,在這時間點上,諾基亞和微軟於八月舉行的共同活動,很有可能便是發表最新的芒果機。

面對蘋果iPhone和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強勁攻勢,諾基亞的手機市占率正快速流失,因此,該公司與微軟於今年二月宣布的策略結盟,是否真能扭轉劣勢,備受關注。

雖然諾基亞對於與微軟結盟寄予厚望,不過根據外國媒體Seattle PI的報導,在剖析微軟的年報資料後發現,包括Windows Phone 7、Windows Mobile、Zune、Mediaroom、Surface等在內的2011會計年度營收總共僅有6.13億美元,與蘋果光是單季iPhone就可銷售133億美元相比,簡直是少得可憐。

微軟一直以來都不願公開Windows Phone 7的銷售數據,僅曾於今年一月表示,自去年十月推出Windows Phone 7以來,已達到200萬台手機的銷售量。

微軟並未對媒體的詢問有任何回應。但有分析師認為,Windows Phone的銷售金額應該不會如此慘澹,而且到明年,結合新一代芒果機、諾基亞新品上市、以及Skype的綜效,Windows Phone應該會有更好的表現。(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