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在第三季推出行動網卡Huawei E392,可同時支援TDD與FDD兩種LTE規格,下載速度最快達100Mbps。

Huawei E392特別針對目前全球LTE市場朝向TDD、FDD兩種規格發展的趨勢,同時支援這兩種規格,並且相容於UMTS、GSM與CDMA等其他行動網路,可自動切換網路模式,依用戶所處行動網路狀態提供較佳的訊號品質。

華為表示,E392的推出,將為全球用戶帶來超高速連網,並加速全球TDD LTE的發展。儘管LTE將在未來成為行動電信主流技術,但在一段長時間內仍將與現有的2G、3G並存,可支援多種行動網路的E392代表TDD LTE單一模式的突破,對於提高電信商利益與TDD LTE發展具有重要性。

華為並未多透露Huawei E392網卡規格,僅指出其下載速度最高可達100Mbps。和現在HSPA+網路最快42Mbps相比,速度提昇2倍以上。加速網路瀏覽、線上影音內容、大容量檔案下載速度,也能擴大行動網路頻寬解決塞車問題。

目前在全球電信市場發展,LTE分為中國官方主導,由中國移動推動的TDD LTE,以及日本、美國、歐洲電信市場支持的FDD LTE,兩種LTE技術均各自在電信商的支持下加速發展。中國已於今年在上海、杭州、南京、廣州、深圳、廈門六個城市大規模測試TDD LTE。

未來LTE不只面臨TDD、FDD兩種技術漫遊問題,也需相容在全球新市場普遍採用的GSM、UMTS、CDMA等系統,支援多種行動網路的行動上網終端產品在電信市場網路過渡期間,有助於用戶使用漫遊服務,保障電信商新舊網路效益。根據GSMA的統計,隨著LTE佈建規模逐漸擴大,2015年全球將有3億LTE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