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委員會(ITC)日前判定,蘋果的Mac OS X平台確定侵犯S3的專利技術,但其iOS行動平台則未有侵權事實。

這是蘋果和宏達電(HTC)之間高潮迭起的專利訴訟案又一最新進展。這對本月初以3億美元買下S3的HTC來說,當然是個大好消息。

當初HTC以高價買下S3時,就是鑒於美國ITC曾初判蘋果侵犯了S3 Graphics擁有的Texure compression技術專利,儘管此交易不被法人認可,但HTC買下S3確實可厚植自身的專利資源,增加與蘋果侵權訴訟上的籌碼。

不過,由於當初S3共控告蘋果侵犯其四項專利技術,但其中兩項已於日前宣佈無效,蘋果僅有Mac OS平台被判侵權,而其金雞母iOS卻不受影響,這對於解決HTC與蘋果間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侵權官司,產生的效益可能非常有限。

針對ITC日前初判HTC的Android手機侵犯蘋果兩項專利技術,在獲得了新的談判籌碼後,HTC財務長容覺生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願意與蘋果協商,謀求解決之道。容覺生說,只要協商條款公平、合理,HTC對於任何一種解決方式都將持開放態度。

蘋果並未對HTC的願意協商態度發表任何評論。(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