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工研院、東元醫院三方合作,將雲端服務模式推向健檢市場,以雲端服務平台降低健檢系統維運成本,健檢者也能隨時登入系統瞭解個人身體健康狀況,並由健康管理師提出健康改善計劃。

中華電信與工研院、東元醫院今天(7/27)簽署「雲端健康管理平台服務」備忘錄(MOU),將工研院研發的雲端健康管理平台架構在中華電信的IDC機房,由中華電信負責系統維運與資安保護,供東元醫院隨需付費租用,提供給企業雲端健康管理服務。

該服務平台是工研院花費2年多的時間研發,經過內部6、7千位員工測試使用,檢測者可登入系統隨時檢視個人健康報告,並由醫院健康管理師依健檢內容給予建議,逐漸改善個人健康狀況。

三方合作讓中華電信的IDC機房得以打進健檢服務市場,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B2B2C的服務模式,由中華電信與工研院合作,以IDC機房架構雲端健康管理平台提供給醫療健診單位,最終到使用服務的消費者,為健檢市場帶來創新的服務方式。

目前新竹科學園區約有75%的企業為東元醫院的健診客戶,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東元醫院計劃向企業健診客戶推廣新服務。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技術長吳宗和表示,工研院先前即與東元醫院合作,以工研院6、7千位員工測試這量系統,與中華電信合作以雲端服務模式推出,讓健診單位不需要再自建、維運系統,只要租用雲端服務後便能專注在健診的專業上。除了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廣雲端健康管理平台,目前這套系統也有其他健診單位採用,建立自己的健診系統,例如哈佛健診。

不只中華電信,遠傳也看準醫療產業對雲端服務的需求,與亞東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大附設醫院、基督門諾五家醫院合作,利用ICT資通訊技術為醫院提供糖尿病患者遠距照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