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7/25)宣布,繼與Novell簽訂五年的互通協議後,日前已與Attachmate的SUSE簽下四年的互通協議,雙方的合作將延長至2016年的1月1日,微軟承諾將在新的SUSE Linux企業版憑證上投資1億美元。

微軟與Novell在2006年的11月簽署了專利與互通協議,以改善Linux與視窗間的互動,並解決企業異質環境所衍生的相容性問題,在雙方合作的前兩年,微軟投資了3.4億美元以購買Novell Linux支援憑證並轉售給旗下客戶,使得Novell的業績大幅成長。

今年4月,The Attachmate Group完成以22億美元買下Novell的收購案,Attachmate將Novell的資產拆分成Novell與SUSE兩大品牌。其中Novell提供企業服管理及雲端服務,SUSE則專營SUSE作業系統及服務。

微軟表示,該公司與SUSE的合作已造福全球725家企業客戶,透過此一聯盟,SUSE允許客戶提供SUSE Linux企業版伺服器、紅帽企業版Linux與社群Linux版的各種訂閱支援服務,鞏固客戶的Linux支援能力。

獨立軟體銷售商BridgeWays全球銷售副總裁James Largotta指出,微軟與SUSE的合作計畫讓該公司的客戶可把SUSE設為Hyper-V上的標準客座系統,同時也支援其他像是紅帽的非SUSE的Linux版本,他們發現微軟與SUSE的合作彌補了該公司的服務,特別在新興的私有雲端部份。

微軟開放解決方案總經理Sandy Gupta認為,該合作案也可成為客戶未來成功的基礎,雙方未來將繼續提供異質環境的各種運算解決方案,涵蓋私有雲端、混合雲端及全面的雲端導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