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發生的多起320系列固態硬碟(SSD)故障事件,英特爾於週日(7/24)在其技術支援討論區上貼文表示,已找到這個稱為「Bad Context 13x Error」的臭蟲,正進行更新韌體的開發,稍後會公佈確切的完成日期。

之前有許多消費者在英特爾技術支援討論區的貼文表示,320系列SSD會在電腦發生電源故障或當機後,出現容量僅剩下8MB的問題。當時,英特爾曾正式回覆說,已經知道此情況,並進行調查中。

英特爾表示,已透過多種測試方法複製出相同的故障情況,並將此臭蟲命名為「Bad Context 13x Error」,因為在某些非預期的斷電狀況下,有一小部分的SSD會在系統試圖重新開機時,產生此一錯誤,而使得BIOS將SSD回報為僅有8MB的容量。

此錯誤可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來修復,英特爾目前正在驗證此更新韌體,確切的完成日期稍後會再通知使用者。

目前SSD 320仍正常供貨與銷售。在更新韌體未完成前,英特爾提醒使用者,定期備份硬碟內的資料,並以標準關機流程關機,盡量不要在系統開機狀況下,任意移除SSD。(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