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在邀請測試中的Google+社交網站已凝聚全球超過1000萬的使用者,而Google也於最近開始掃蘯採用不實名稱的用戶,包括一般用戶與企業用戶,因而惹來不少的抱怨聲浪。為此Google已決定修訂Google+的實名政策,將讓用戶採用更具彈性的名稱。

日前Google曾呼籲企業暫時不要使用Google+的個人檔案來宣傳企業品牌,因為這些個人檔案是針對一般用戶所設計,Google會另行發表鎖定企業需求的服務,因此將刪除非個人使用的Google+檔案;同一期間,Google也開始掃蘯採用不實名稱的用戶。不論是企業或一般用戶,只要違反Google檔案(Google Profiles)的政策,所得到的結果就是Google+檔案被暫時關閉。

現已有不少名人以自己的暱稱作為Google帳號,還有不少的媒體早就以媒體名稱註冊Google帳號並使用Google+服務,同時已累積不少追隨者,例如新聞部落格Mashable在Google+上已有4萬名追隨者,但其Google帳號也被Google斷然中止。

但知名科技部落客Robert Scoble透露,Google副總裁Vic Gundotra已承認Google在此事的處理上有錯,並澄清此事應該與實名制無關,Google允許人們使用一般的名稱,但Google也計畫移除偽造的名稱或以奇怪的方式拼湊的名稱。

負責Google+的副總裁Bradley Horowitz隨後即宣布Google將修訂檔案政策及其程序,包括在中止用戶帳號之前將會先行警告,而且會提供清楚的指南協助用戶更改檔案內容,並將允許用戶使用與檔案名稱不同的暱稱或中間名,以讓友人可利用這些名稱搜尋到該名用戶。

Horowitz還澄清市場上的流言,指出即使用戶的Google+檔案被中止,但這並不影響該名用戶使用諸如Gmail、Docs、行事曆或Blogger等其他Google服務;亦強調Google+將會針對企業、青少年、組織等不同的族群提供適合的解決方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