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平台上最受歡迎的內容管理系統(CMS)DotNetNuke於周一(7/25)發表新的DotNetNuke 6版,簡化使用介面以加速網站設計,並內建與雲端服務整合的功能,此外,它以C#改寫了核心平台。

DotNetNuke技術長Shaun Walker表示,DotNetNuke 6具有先進的設計工具與實用的使用者介面以讓企業與開發人員可快速推出網站,此一版本相容於客戶於先前版本的投資,因此使用者很容易就能升級既有的DotNetNuke網站。

簡化的介面讓DotNetNuke 6的用戶更容易建置及維護網站。提供了更多的網站樣版、模組視窗(Modal windows)、跳出式對話框、新的管理模組及導覽式選單(mega-menus),同時有新的頁面管理介面,可簡化網頁的建立與管理。

新的DotNetNuke 6版本除了相容於微軟的Windows Azure雲端代管服務外,在雲端儲存上提供了Amazon S3與Windows Azure File Storage兩個選項,由於其文件夾選項採用開放的API,因此開發人員能夠建立自己的儲存服務或是使用各種雲端服務。

為了讓此一DotNetNuke系統更具彈性,該系統以C#重新撰寫,取代之前的Visual Basic,預期可吸引更多的開發人員,及增加DotNetNuke的客製化能力,允許開發人員持續打造以任何語言撰寫的擴充程式。

目前DotNetNuke專用的擴充程式商店(Snowcovered.com)已提供超過1萬種的擴充程式,DotNetNuke系統整合了此一商店功能,用戶透過系統就能瀏覽、購買及安裝所需的程式。

內容管理系統(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CMS)競爭非常激烈,全球至少有20款開放源碼的內容管理系統,根據water&stone在2010年的調查,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前三大內容管理系統為WordPress、Joomla及Drupal,而DotNetNuke則是近來竄升最快的CMS,位居第四,並在.NET平台上居冠,估計全球已有70萬個網站採用DotNetNuke。

DotNetNuke 6分為免費的社群版,以及必須付費訂閱的專業版及企業版,一年最低訂閱價格為249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