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Kyocera在臺灣推出4款Ecosys A3多功能複合機,分別是支援彩色列印的FS-C8020MFP、FS-C8025MFP,以及黑白列印為主的FS-6025MFP、FS-6030MFP。原本Ecosys系列是以桌上型印表機產品為主,上述4款的發表,使此系列產品擴增至落地式的A3複合機產品上。

FS-C8020MFP基本提供列印、影印、掃描功能,傳真為選購項目。以這臺設備來說,它內建800MHz的處理器,每分鐘可列印20張,其列印解析度為600×600dpi,掃描解析度為600×600dpi。在進紙匣方面,它標準配備中,有1個500頁的進紙匣,下方並可加上鐵桌,讓機身高度能符合使用者操作,或是可以多選購1到2個自動進紙匣。至於其他選購項目來說,還可以選購自動裝訂整理器。

相較於Taskalfa系列,這款產品在外型、顏色、操作介面都有不同的設計。Ecosys的這臺設備提供較基本的使用方式,缺乏較進階的預覽與硬碟配備,並增加了個人化的設定介面,較適用於100人左右的中小環境,不像過去Taskalfa系列主打更多人數的大單位。

此外,在FS-C8020MFP的網頁式的管理介面中,可以方便地找連結至官方驅動程式下載頁面。而驅動安裝程式執行後,也會自己搜尋網路上的這臺設備,不用輸入IP位置,就可以直接點選建立與這臺設備的連線。

重視個人化設定,提供我的最愛與捷徑功能

操作面板上,FS-C8020MFP提供掃描、傳送、列印等主要功能鍵,後續操作則是在旁邊的觸控介面上執行。這臺設備具有4.3吋的液晶觸控面板,雖然觸控面板不大,但我們實際操作時,反應很即時,相當順暢。

若複合機的使用要啟用身分管理的機制,過去Kyocera提供的登入方式以使用者與部門兩方面來管理,現在還提供了一個「簡易登入」的方式,以簡化前兩種登入方式。同時也能選購IC卡認證套件,配合刷卡放行機制使用。該讀卡機能支援HID與Myfair卡片格式,管理人員可以將使用者身上的悠遊卡,設定成登入驗證的卡片。不過,機身並沒有預留讀卡機座的空間,因此設計上是以魔鬼沾將卡座黏在機身一側來使用。

在列印設定方面,你也可以在列印驅動程式中設定執行機密列印,或是將列印文件暫存在機身的資料盒(記憶體)。

比較特別的是,現在這類複合機也注重個人化設定的功能,以符合不同使用者的作業習慣。

例如FS-C8020MFP的使用者可以設定介面語系、預設的功能畫面,還可以在操作畫面中設定捷徑功能,以加速操作,每個使用者可以設定2組個人的捷徑,或是利用由管理人員設定的共享捷徑,方便使用者快速進入該操作介面,節省常用操作設定時選單切換上的麻煩。

同時你也可根據自身的使用習慣及需求,將個人常用的設定儲存於「我的最愛」,達到簡化工作流程的目的,最多可以設定20組記錄。像是書本列印、身分證件影印功能,已經內建在我的最愛中,使用者也可自行建立其他不同設定,像是掃描傳送至電腦或電子郵件等,減少在列印設定重複調整的時間。

使用上,FS-C8020MFP的操作面板上具有獨立按鍵,可以讓你直接進入「我的最愛」選單,而觸控面板中也會有對應的的快捷鍵,讓使用者能夠啟動其中設定好的程式,即可按一鍵即完成操作。

在掃描傳送方面,這臺設備具備多工的傳送能力,舉例來說,可以將掃描的檔案同時傳送至多個目的地,至不同的網路資料夾與電子郵件。最多可以同時傳送至100個電子郵件地址,以及5個SMB、FTP資料夾。

此外,面板右側有一個USB埠,可以直接列印隨身碟中的資料,或是將掃描的檔案存至其中,支援的檔案格式為TIFF、PDF、JPG、XPS,並能瀏覽USB隨身碟3層深度的資料夾,不過這項功能實際操作上會有點慢,需要多一點點耐心。

列印品質表現自然,提供免工具維護的設計很方便

在列印品質方面,黑色表現不錯,不過灰階列印時可以看出,它的鮮豔度較高,不像一般灰階顏色。列印滿版A4圖片時,色彩呈現較還算自然,不會太過鮮豔。

在印速與品質的測試方面,FS-C8020MFP的每分鐘列印速度為20頁,雙面列印時,每分鐘大約列印4張(8頁),速度表現並不突出。原廠表示,此款設備以印表機為主體,首頁或首份的文件列印上會比較慢,建議可以開啟列印設備本身的RAMDisk以提升列印速度。而這臺設備自動進紙器的掃描速度比列印快,以300dpi解析度掃描時,每分鐘能夠掃描40張文件。

至於列印品質方面,這臺複合機的碳粉均勻度與線條測試都沒有問題,列印文字邊緣圓滑,細小字體也可以列印得相當清楚。值得一提的是,若有文件置於上方掃描自動進紙器或是出紙平臺時,FS-C8020MFP會顯示燈號以提示使用者。

在安全性上,FS-C8020MFP內建用SSL網路連線傳輸,可強化資料傳遞的安全,文件輸出上也能搭配特有的安全浮水印,嵌入布滿特殊網底的安全浮水印,產生不同於原始文件的列印複本。

打開FS-C8020MFP前側機身擋板,4色碳粉匣呈水平方式排列,感光滾筒組與顯像組等消耗性組件很容易替換,同時其滾筒壽命號稱很長,可以確保機器的穩定度。整體來說,FS-C8020MFP免工具的維護設計讓非專業人員也可以方便地操作故障排除與維護。此外,由於這臺設備的機身結構簡易,主要送紙路徑垂直於機身右側,當出現卡紙時,均可從這一側處理問題。

 

FS-C8020MFP搭配的讀卡機能結合悠遊卡使用,使用上可將讀卡機以魔鬼沾黏於機身一側來感應使用。

 

操作面板中間,提供4.3吋的液晶觸控面板,使用上很順暢,同時提供簡易登入的方式,使一般員工登入流程的複雜度降低。

 

FS-C8020MFP有免工具的維護設計,只要打開前側機身擋板,可以清楚看到各色碳粉匣、感光滾筒組與顯像組等消耗性組件,同時很直覺地替換這些元件,即使非專業人員也可以操作。

 

這臺設備具有較短送紙路徑與快速排除夾紙的設計,打開機身右側蓋板,即可解決機身所有卡紙問題。此外,從這一側也可以很容易地更換加熱組件。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44,000元 原廠●Kyocera 電話●(02)2507-6709 網址●www.kyoceramita.com.tw 傳輸介面●USB 2.0、乙太網路(10/100) 處理器●800MHz 印速●彩色、黑白皆為20PPM(A4) 標準進紙匣容量●500張 紙張最大尺寸●A3 機身尺寸●590×590×748(公釐) 支援USB列印的檔案格式類型●TIFF、PDF、JPG、XP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