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研究機構comScore於上周五(7/22)指出, Google+在展開測試3周內(6/29~7/19),其不重覆造訪人口便已達到1993萬,即使Google+現在仍處邀請測試期間,但Google有10億的用戶基礎,非常有潛力將Google用戶轉成Google+的使用者。

這些不重覆造訪人口無法直接代表Google+的用戶數,因為即使未成為Google+會員,也可造訪其他人的Google+網頁。Google曾於7月14日透露其Google+用戶數已突破1000萬。

comScore表示,Google+初期在市場上普遍得到非常正面的回應,最受好評的是可將友人分類的社交圈功能。在這些不重覆訪客中,來自美國的使用者佔了531萬(27%),其次是印度的284萬,英國佔86萬,加拿大佔86萬,德國佔70萬,巴西佔62萬,而台灣也以51萬的不重覆訪客位居第七。

分析Google+的美國造訪人口,顯示有63%為男性,37%為女性,約有58%的訪客介於18~34歲之間。

comScore認為,成功的社交網站通常與強烈的網路效應(network effect)息息相關,當有愈多人在特定的網路中時,該網路對其他人而言就更有用,而且也愈能刺激其他人參與。因此,這些早期就對Google+產生的興趣相當重要,但也需要吸引使用者的固定參與才能形成網路效應。

在7月19日當周,該公司觀察到Google+的平均使用天數成長了30%,此一數據顯示Google+的網路效應正要開始生根,未來仍需觀察此一龐大的早期採用量是否能讓Google+成為受到大眾青睞的社交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