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強調將以昇級HSPA+網路為主,與安源合作WiFi漫遊服務為輔,以解決行動網路塞車問題。

7月中開始台灣大哥大開放大台北地區用戶申請HSPA+上網服務,最快達21Mbps理論傳輸速度,讓用戶可以特定支援HSPA+的行動網卡或智慧型手機申請HSPA+高速上網,使用比HSPA網路理論值14Mbps更快的上網服務。

台哥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表示,相較於其他業者積極擴建WiFi熱點,以固網資源減輕行動網路負擔,台灣大哥大採取不一樣的做法,將以提昇HSPA網路為主,在不增加基地台的情況下,積極將現有HSPA昇級為HSPA+,解決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上網用戶增加造成HSPA網路不敷使用的問題。

段性的網路昇級計劃包括7月中開放大台北都會區HSPA+網路,8月再開通大台中、大高雄地區,9月則計劃開通桃園、新竹、台南,完成5大都會區HSPA+網路建設,今年底前擴大涵蓋全島上網頻繁地區。

雖然強調以行動網路為主,但台灣大哥大也與中華電信、遠傳一樣,一方面昇級行動網路,一方面擴大WiFi上網服務範圍,同時以兩種上網服務分擔行動上網流量,其中WiFi上網部份,台灣大哥大除了自建WiFi熱點,也租用安源的熱點提供用戶WiFi上網服務,行動上網450型以上可免費使用WiFi上網。

在此之前,中華電信、遠傳、威寶已在去年底開始建設HSPA+網路,其中中華電信已明確宣佈在今年內完成2千座HSPA+基地台昇級作業,目前已昇級1千多座,用來擴充網路流量;而遠傳、威寶還未透露具體昇級計劃。中華電信與遠傳也利用所擁有的WiFi無線網路輕減行動網路負擔,擴建WiFi熱點數量、涵蓋範圍,吸引用戶優先使用較穩定的WiFi上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