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出的DWR-530,是DIR-457U的升級版,不過體積和重量都比舊款產品來得精簡,因此更易攜帶,它能將3G系列的行動網路,轉換為Wi-Fi訊號分享給周圍的6臺裝置連線。

容易安裝,除了路由器的模式之外,也能做為3G網卡使用

就規格而言,這款設備改用1發1收的802.11n無線網路模組,具備150Mbps的連線速率,以搭配iPad等近期推出的平板電腦,或者多數支援802.11n的筆記型電腦。

DWR-530的安裝十分容易,一般來說,開啟機身的後蓋之後,我們僅需將SIM卡裝入插槽,接著裝上隨附的鋰電池,開機之後,設備就會自行完成3G網路的連線設定(我們所使用的是臺灣大哥大的SIM卡),隨後連接「dlink_DWR-530」的預設SSID,就能存取外部網路,或者登入到設備本身的網頁介面,變更各項功能的組態。

DWR-530的網頁介面預設為英文語系,而透過左下方的下拉式選單,可以切換為正體中文或者西班牙文的語系顯示;而就網頁的樣式,及操作選項的配置來說,它和D-Link大多數的家用端設備十分類似,透過首頁的設定精靈,我們可以進一步地為這臺設備的無線網路設定加密,避免被周圍其他裝置所隨意連接,除此之外,加密設定中,還可以修改連線裝置的最大數量,從預設的6臺向下切換,這是DIR-457U所沒有的設定。

這款設備的鋰電池容量為1500mA,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續航力約為3.5~4個小時(一般使用)。而充電方式則和DIR-457U一樣,包含外接電源,及連接電腦的USB埠等2種方式。它的外接電源,和iPhone所使用的款式相類似,同樣為一頭連接市電,另外一頭則為USB埠的設計,使用者可視環境,選擇其中一種方式充電。

而在機身側面,有一個「Router<->Modem」模式的切換鍵,當我們讓設備以Modem的方式,這時DWR-530就會變成一支USB介面的3G網卡,而透過安裝在電腦上的D-Link Mobile ConnMgr軟體,便能偵測設備當前的狀態,並且建立連線。

能安裝microSD記憶卡,並透過FTP的方式將資料放置於設備

DWR-530可在機身側面安裝microSD記憶卡,在路由器的模式下,使其兼具FTP伺服器的功能,而在802.11n網路的加持下,使用者能以更快的速度,存取位於此處的共享空間,最大可以支援32GB的記憶卡

 

DWR-530在側面內建microSD的記憶卡插槽,當設備以路由器的模式運作時,我們可以在網頁介面開啟FTP伺服器的功能,將檔案存放於此。

 

設備的無線網路加密設定包含了連線裝置數的上限,能進一步防止他人的設備隨意連接。

 

FTP伺服器的設定相當容易,除了切換服務的開、關之外,僅需設定好登入使用者的帳號密碼,就可以使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5,060元 原廠●D-Link 電話●(02)6600-0123 網址●www.dlinktw.com.tw
設備尺寸●90×50×12mm 廣域網路連線方式●3.75G(相容於以下規格的3G網路)
無線網路規格●802.11n 網路功能●NAT、DHCP、防火牆等 無線網路防護功能●WEP/WPA/WPA2加密、隱藏SSID等 檔案伺服器功能●FTP(需另外加裝microSD記憶卡)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