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保軟體系統開發專案能夠如期完成,並且在預定成本內結案,常常是企業內部負責開發軟體系統的團隊、負責採購相關系統的單位、或是負責軟體專案系統開發服務的團隊最難做好的一件事。要把軟體開發專案做好,必須透過審慎的專案規劃來安排適當的資源與準備合理的預算,而專案規劃的不好,其中主要決定因素就是未能做到正確與客觀的估算欲開發系統的範圍與規模大小。
軟體系統範圍或是規模大小估算的方式有很多種,主要包含了計算程式行數、程式支數,或是依照功能點數來估算。許多軟體專案是依據個人的經驗值來做估算,這種的估算方式往往由於不夠系統化,也缺乏客觀的依據。而功能點數是以使用者的角度來計算軟體系統的大小,這樣的方式比較有系統化而且也比較客觀,不會因為人的經驗或是技術能力等因素而影響估算的結果。
因此,資策會開辦「軟體系統開發之專案範圍與成本估算班」,旨在透過快速功能點(Fast Function Point)的方式,團隊可以掌握系統的大小,並根據團隊的生產力,進一步規劃出專案的總工時,再藉由軟體開發生命週期各階段工作的工作量比例,規劃出該專案的時程、資源、與成本。
「軟體系統開發之專案範圍與成本估算班」課程時間為7/31,共計7小時。凡7月22日前報名者可享特惠價NT$4,000元,詳細內容或報名可電洽(02)6631-6534課程經理 黃小姐,或http://www.iiiedu.org.tw/ites/FFP.ht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