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由Intel贊助Ponemon所進行的調查顯示,歐洲275個企業組織在去年共遺失7.2萬部筆記型電腦,平均每個企業組織遺失265台而僅尋回12部。為處理這些遺失的筆記型電腦而花費的金額高達18億美元,平均每部花費2.5萬美元。

先前這兩個單位也曾針對美國地區企業組織進行相同的調查,發現2009年美國地區329個企業組織共遺失8.6萬部電腦,平均每台損失將近五萬美元。

兩份報告都指出,筆記型電腦遺失時,電腦本身的價值往往不是重點。以歐洲地區而言,高達八成的費用是花在清除或破壞其中的資料、取得證明、降低生產力、法律、管理及知識產權等費用,電腦本身價值佔約兩成。

歐美兩地在筆記型電腦遺失這件事情上,相似之處不僅在後續的處理費用。首先最容易搞丟筆記型電腦的地方是在外部離開座位時,以歐洲的報告為例,遺失原因有42%是在離開旅館或座位時遺失,32%在旅途中遺失,而辦公室中遺失僅有13%,另外有13%原因不明;其次是教育研發及保健醫藥兩個行業,可能需要經常在國際間開會,成為最常遺失筆記型電腦的兩個產業。

該份報告指出,所有的筆記型電腦在一年中的遺失率約為2.32%,可使用壽命中遺失的平均機率為7.66%。

該份報告強調,遺失的筆電中僅有34%的硬碟有加密、26%有備份、7%有其他防盜功能。資料加密可以降低遺失後處理的費用,甚至可以降低一半被盜的機率。(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