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本周三(4/20)釋出NetBeans IDE 7.0,這除了是首個支援JDK 7的Java整合開發環境外,亦強化了NetBeans與甲骨文產品的整合。

NetBeans為Java桌面程式的平台框架,也是支援Java、JavaScript、PHP、Python、Ruby、Groovy、C、C++、 Scala及Clojure等多種語言的整合開發環境。NetBeans IDE是以Java撰寫,新版的7.0支援Windows、Mac、Linux、Solaris等作業系統,以及英文、巴西萄葡牙文、日文、俄文及中文等語系。

NetBeans IDE 7.0可支援尚在開發人員預覽階段的JDK 7(Java Development Kit 7),而且是迄今首款支援JDK 7的開放源碼整合開發環境。即使JDK 7的規格尚未底定,但甲骨文承諾會根據JDK 7的規格變動更新NetBeans IDE 7.0。

此外,該版本亦強化與甲骨文各種產品的整合,包括Oracle Database、GlassFish Server Open Source Edition 3.1與Oracle GlassFish Server 3.1等。

甲骨文架構長Ted Farrell表示,該公司持續強化NetBeans平台,以讓開發人員擁有豐富功能的開放源碼IDE,並藉以建置Java基礎的行動、網路及桌面應用程式。

根據甲骨文的估計,NetBeans每月平均下載次數超過55萬,而且固定的使用者約介於80~90萬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