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呈現全球地理風貌與氣候變遷的Google Earth及提供地圖與導航功能的Google Maps早就成為Google最知名的產品,不過,Google現在打算將這兩項產品推向企業用戶,發表Google Earth Builder以將企業的地理資訊儲存在雲端中。

Google Earth Builder允許企業上傳、儲存,及處理自己的地理資訊,企業員工則可透過Google Earth與Google Maps存取、出版或分享地理資訊,而且完全不需要技術背景。

Google地理資訊企業端銷售負責人Tarun Bhatnagar說明了企業採用Google Earth Builder的優點,包括企業員工可從個人電腦或是各種連網裝置檢視地圖,同時可快速及有效率地處理複雜的地理資料,降低企業購買或維護伺服器及軟體的成本,而且不用再擔心備份空間,Google將會負責將資料備份於不同的資料中心裡並可即時復原資料。

此外,Google Earth Builder也允許企業根據各種需求打造不同的圖層,例如有關人口分布文件,全球客戶分布試算表等,也可將企業內部的圖層整合到Google基本的道路資訊、街景瀏覽、地勢瀏覽或路線規畫功能等。

澳洲電力公司Ergon Energy即將成為Google Earth Builder客戶,透過該服務來管理及分享與業務有關的地理資訊,Google則是期望能有更多的企業及政府組織利用Google Earth Builder進行與位置有關的更佳決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