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第二代Core嵌入式處理器,運算效能及高畫質影像處理能力皆有所提升,擴大醫療、數位監控、數位電子看板等嵌入式市場的發展。

第二代Core嵌入式處理器共7款,包括Core i3、i5、i7系列,運算時脈從1.5GHz到最高3.4GHz之間,內建2到4個核心與4到8個執行緒,功耗最低為17瓦。除了一般版本,對於一些對穩定度要求較高的裝置,部份處理器支援ECC錯誤校正碼功能,降低系統故障的可能性。

英特爾亞太區嵌入式產品事業群產品行銷總監林俊達表示,第二代Core嵌入式處理器除了效能較前代提昇外,還內建了Turbo boost 2.0電源管理技術,依工作負載調節運作核心數與運算時脈,超執行緒技術也提昇虛擬化效能,新處理器內建Quick Sync Video影像處理技術提供HD影像編解碼能力,對於同時紀錄多個攝影機的數位監控系統,可加速HD影像處理,減少資料遺失,此外也有助於醫療、數位電子看板的應用。

以數位監控為例,QNAP即採用Core i3嵌入式處理器推出新的數位監控儲存系統,影像處理速度較Atom處理器提昇了105%,支援8個Full HD影像截取,可透過交換器連接40台監控攝影機,將紀錄的影像資料儲存於最多10顆硬碟組成的NAS系統。

MSI則利用新款處理器提昇的效能,配合面板業者需求設計出嵌入式機板,可支援Display Port多螢幕輸出,經由Display Port 1.2將畫面輸出到多個顯示器上,供面板業者評估Display Port。其他還有Nexcom採用Core i5設計的數位電子看板,可支援兩個HD影片與一個Flash程式執行,可用在電影院新片預告看板或其他廣告看板應用。

英特爾表示,目前共有超過50款嵌入式系統主機板設計支援新處理器,10家業者共同合作軟體與工具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