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針對各種規模企業所開發的Office 365雲端生產力服務已於周日(4/17)開放公開測試,現已支援全球38個市場及17種語言,並啟用Office 365 Marketplace應用程式交易市集。

Office 365整合了Microsoft Office、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與Lync Online等各種線上服務,採用租賃形式,標榜適用於中小型及大型企業。

微軟Office部門企業副總裁Kirk Koenigsbauer表示,多年來微軟已提供大型企業雲端服務,Office 365採用了同樣的技術能力並供應給較小的企業,先前參與小規模測試的業者中,就有超過7成為小型企業。

除了開放全面測試外,Office 365 Marketplace應用程式交易市集也在周日上線;用戶可以透過該市集的服務或程式延伸及擴充Office 365能力,目前供應逾100種應用程式與400種專業服務。

微軟舉了一些例子來說明Office 365的應用,例如專門出版教科書的David Kroenke利用Office 365與分散各地的共同作者、編輯或設計人員進行協作,可即時與同伴進行腦力激盪,簡化編書的流程,所用工具包括視訊會議或虛擬白板。微軟認為全球的小型企業皆可參考Kroenke的作法。

也有神經外科醫院打算利用Office 365來協助診斷,例如醫生能夠遠端給予剛動完手術在家中復健的病患一些醫療建議與選項,也可透過Office 365遠端分析病人的各種X光片或磁共振成像的高解析照片,也能照顧海外的病患,或是促進醫生之間的協作與交流。

小型企業可訂閱每人/每月6美元的線上服務,可使用的功能包括Office Web Apps、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及Lync Online;中大型企業則有更多選項,最低可選擇每人/每月2美元的服務,以使用基本的電子郵件服務,也允許企業選擇依用量計價的Office服務,或是選擇每人/每月24美元的全功能服務。

雖然Office 365公開測試版支援繁體中文,但尚未支援台灣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