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宣布,OpenOffice.org將轉由社群維護與管理,並停止銷售含技術支援的付費版本。

甲骨文組織架構長Edward Screven表示,由於免費的個人生產工具應用程式範圍廣泛,加上電腦技術快速發展,該公司認為將該專案移轉給社群集中管理會是更好的選擇。Oracle承諾繼續支持OpenOffice.org所制定的開放文件格式(ODF)。

Oracle是在併購昇陽(Sun)時取得OpenOffice.org,並提供含技術支援的付費版本。去年十二月在北京舉辦的年會當中,還宣布Open Office 3.3及Oracle Cloud Office上市,但目前在Oracle網站中相關產品連結已經失效。

OpenOffice.org部分成員另外成立文件基金會(The Document Foundation),在今年一月以OpenOffice.org 3.3為基礎釋出LibreOffice 3.3,期望Oracle加入該基金會並捐贈OpenOffice品牌商標。但Oracle不但拒絕加入,還要求加入文件基金會的OpenOffice.org成員必須退出OpenOffice.org。

除了OpenOffcie.org之外,Oracle在併購昇陽時還擁有Java、MySQL及OpenSolaris等。相關社群與開放源碼在剛被納入Oracle時並非事事順暢,一開始Oracle便砍殺多項SUN所開辦的開放源碼計畫,稍後OpenSolaris理事會在去年八月全部辭職解散、Apache基金會因意見不合辭去Java SE/EE執行委員與Java社群執行委員。(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