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領導廠商Broadcom(博通)公司(Nasdaq: BRCM)宣布推出新的StrataXGS® BCM56440交換器晶片系列,主要是針對電信運營商所面臨的經濟規模與效能問題而設計,以因應目前電信運營商在升級其傳統行動網路及移轉到4G網路時,對迅速增加無線資料流量的頻寬需求。該系列產品能提供極大的頻寬,比分時多工(TDM)的傳統網路頻寬大上1000倍1,可以幫助運營商實現網路完美的移轉,使行動後端接取網路具備乙太網路等級的效能,進一步提供進階服務。

在同類產品中,BCM56440交換器晶片系列的整合度是業界最高的,在單個40nm CMOS設備中,整合了多達7個現成的專用標準組件(ASSP)的功能,大幅度的降低了設備製造商的物料成本,同時能使運營商在行動後端接取設備上的資本支出降低高達50%以上。此外,BCM56440無需昂貴的、高功耗的網路處理器(NPU)和現場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因此也大大降低了整體開發成本、並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推動升級至乙太網路
業界分析師預測,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互連設備的使用量,正以驚人的速度持續增加,到2014年底前,行動資料流量每年都將有顯著的倍數成長2。現有行動後端接取網路一般都建立於傳統TDM技術上,使用量已經快達到網路的容量上限了,因此運營商紛紛升級至效率較高的乙太網路,以滿足日益增加的頻寬需求。

乙太網路有機會成為運營商採用的主要技術,預計到2014年,幾乎所有基地台都將採用乙太網路。因此,到2014年,行動後端接取設備的支出將達到80億美元2。隨著BCM56440交換器晶片系列的推出,Broadcom已經站在最前線,率先啟動網路轉換的契機。

市場驅動力
• 未來4年,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預計將翻倍成長2。
• 智慧型手機要求比一般手機多10倍的頻寬4。
• 2015年,平板電腦的銷量預計將達到1.26億部3。
• 平板電腦產生的網路流量比手機多100倍4。
• 越來越多的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將透過蜂巢式網路進行行動上網4。
• 現有網路(一般建立於傳統的TDM基礎上)不但費用高,且頻寬有限。
• 市調公司Infonetics預測,到2014年,行動後端接取設備的支出將達到80億美元5。
• 與傳統TDM網路相比,乙太網路能使運營商每年節省75%的營運費用。
• BCM56440能使運營商在行動後端接取設備上的資本支出降低高達50%以上
• 由於採用了LTE、HSPA+、IMT-Advanced、WiMAX等新的4G無線技術,通過行動後端接取網路傳送的分組資料量正以每年100%的成長速度增長。

產品重點:
• BCM56440交換器晶片系列是基於業界領先的且專為運營商接取網路的Broadcom乙太網路邊緣(Ethernet Edge)交換技術所提供的產品:
o 為傳統的TDM網路提供了一個經濟實惠、完美的升級途徑;
o 非常適用於3G和4G行動後端接取傳輸;
o 提供無與倫比的功能整合,包括交換、流量管理、時序、電路模擬業務和記憶體;
o 行動後端接取網路提供了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適用於少埠數到大埠數的各種情況;
o 是Broadcom歷久彌新的創新產品—StrataXGS系列的第七代產品;
o 在單個40nm CMOS組件中提供嵌入式深度緩衝器和分層服務品質(QoS);
o 為邊界時鐘(boundary clock)、普通時鐘(ordinary clock)和透明時鐘(transparent clock)提供一個完整的1588第二版的解決方案;
o 注重節能,為無風扇運行而設計的低功耗40nm架構;
o 處理第二層交換、第三層路由、都會區VPN通道傳送和存取控制表;
o 為VPLS、VPWS、MPLS-TP、PBB和PBB-TE通道傳送提供完美的支援;
o 硬體支援乙太網路和MPLS OAM,以實現完整的主機CPU卸載;
o 所有埠均支援同步乙太網路時鐘同步化。
• BCM56440交換器晶片系列已開始提供樣品,預計2011年第四季開始量產。

證言:
Infonetics公司運營商和資料中心網路首席分析師Michael Howard
「我們看到乙太網路行動後端接取市場的發展,毫無停歇的跡象,2011年也將有約150家運營商部署IP-Ethernet後端接取,以因應爆炸性成長的行動資料流量。4G網路、HSPA+和LTE的普及都將大幅度帶動頻寬的需求,因此在未來5年內,行動後端接取設備市場將持續高度的成長。」

Broadcom公司網路交換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Martin Lund
「Broadcom承諾並投資新一代服務供應商技術,以協助行動網路的升級轉換。我們最新的StrataXGS交換器晶片解決方案,延續傳統提供業界最廣泛、協作性最強、並基於標準從邊緣到核心網路的產品組合,使所有產品都能在乙太網路基礎設施上,實現高可靠性和卓越的服務品質,並達到完美的相互搭配。」

1乙太網路與分時多工(TDM)網路
2 iSuppli,2010年
3 Parks Associates,2011年
4行動接取,2010年
5 Infonetics行動後端接取預測,2010年第四季

資源:YouTube 視頻; 產品圖片

訂閱RSS回饋:博通公司基礎設施與網路事業群http://go.broadcom.com/sv2

###

關於 Broadcom
Broadcom 公司為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業的技術創新者與產業領導者。 Broadcom 的產品協助語音、影像、數據和多媒體的傳輸,遍及家庭、企業及行動環境。針對資訊及網路設備、數位娛樂及寬頻接取產品,以及行動裝置的製造業者,Broadcom 提供業界最完整的先進系統單晶片和軟體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都在支持我們實現我們最核心的使命:Connecting Everything®。

Broadcom 是全球最大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之一,2010 年營收超過 68.2 億美元,擁有超過 4,800 個美國專利權與 2,000 個外國專利,另外還有超過 7,800 個專利審核中的應用。Broadcom 也是針對語音、視訊、數據和多媒體有線及無線傳輸,掌握最廣泛智財權 (IP) 的公司之一。

Broadcom 名列知名《FORTUNE 財富雜誌》全球前500大企業之一,總部位於加州爾灣市,並於北美、亞洲和歐洲設有辦公室及研究機構。聯絡 Broadcom 請電洽1-949-926-5000,或上網 www.broadcom.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