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上周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本月初Google針對Nortel約6000項專利提出9億美元的假馬競標價之後,開發黑莓機的RIM有意與Google競標這批專利。

Nortel所擁有的專利或相關應用涵蓋電腦科學、無線網路、搜尋,與社交網路等,Nortel從眾多競標者中選出了Google所提供的9億美元作為真正競標時的起標價格(假馬競標),當初不少業界人士認為,該價碼已經很高,將會讓其他競爭對手卻步。

不過,根據彭博社的報導,RIM的用意在於防止Google取得Nortel的6000項專利;而且除了RIM外,也有其他諸如行動電話製造商等科技公司可能出面競標,原因與RIM相同。據稱Nortel所持有的專利涵蓋了黑莓、iPhone及Android手機所使用的相關技術,RIM與其他業者擔心Google將會藉由這些專利掌控行動市場的生殺大權。

在假馬競標的規則下,假設Google沒有得標,Nortel必須支付Google交易破裂費用,因此,在真正展開競標時,第一次的競標價至少得高達9.29億美元,之後的加價幅度為500萬美元。此一競標活動將於6月20日舉行。

對於此一競標案,Google法律顧問Kent Walker闡述了Google的立場,指出市場上有許多與低品質專利有關的訴訟,並威脅到市場創新,在專利法令尚未革新前,擁有龐大數量的專利就是最佳防禦;Google為一相對年輕的公司,就算專利數量不斷成長,但仍比不上歷史悠久的競爭對手,因此決定參與Nortel的專利競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