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著名的手機音樂分享程式Grooveshark已被Google踢出Android Market。

Grooveshark擁有一個網站可供使用者上傳音樂、編輯播放列表,或是廣播電台名單,並能與友人分享,號稱為全球音樂資料庫。Grooveshark也開發收費的行動應用程式,每月費用為3美元,且可支援iOS、黑莓、Android與Symbian等各式行動平台。

不過,Grooveshark亦面臨不少爭議,EMI唱片曾控告Grooveshark侵犯著作權,雙方於2009年和解;去年8月,蘋果因為環球唱片的控訴而移除了才在App Store上架5天的Grooveshark程式;今年1月,環球唱片更一狀告上法院指控Grooveshark侵權。而Google此次踢出Grooveshark則未提供任何原因。

市場猜測,Google移除Grooveshark可能與傳聞中的Google Music服務有關,Google可能正與各大唱片業者協商音樂授權的各種可能性,而Grooveshark則成為協商下的犧牲品。

由於Google並未規定用戶只能自Android Market下載Android應用程式,因此使用者仍能自Grooveshark下載Android程式,只是目前尚不確定Google是否會啟用用來對付惡意軟體的遠端移除功能來刪除使用者手機中的Grooveshark。(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