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出的VigorFly 200,是一款2發2收架構的801.11n無線路由器,它的外觀與iThome介紹過的Vigor 2110系列相似,不過體積較小。就特色而言,這款設備內建的USB埠可以外接WiMAX網卡,做為該種服務的用戶端設備使用,將行動網路的頻寬,透過無線網路分享給周圍的其他裝置連線。

VigorFly 200的同時連線數高達25,000個,而且產品本身還有限制單一用戶端裝置連線數,及多組SSID設定的功能,因此不僅足敷一般個人使用,也能用於小型企業的環境,提供給多人連線,而在搭配代理商裕笠科技UBP-1512的情況下,還可以透過PoE的方式供電。

支援WiMAX、3G等2種行動網路服務

有鑒於WiMAX、3G等行動網路的基地臺設備架設於室外,因此在室內使用時,可能因為建築物的結構,及使用者的所在位置等因素而產生訊號遮蔽,因此透過這類型的設備轉送訊號,不僅可以分享線路,同時也可以改善網路的連線效果。

這款設備支援的WiMAX網卡現有4款,分屬全球一動、威邁思、威達雲端及大同等4家業者,而我們這次測試所使用的網卡,是威邁思的東訊WM5123M-2G5。網卡接上VigorFly 200之後,我們能透過網頁介面當中的設定精靈完成連線的設定,僅需選取WiMAX服務所屬業者,及輸入連線使用者的帳號、密碼之後,就會開始連線,當網卡燈號轉為藍色時,即代表已經連上網路,操作上十分容易。除了WiMAX之外,設備也支援較為普及的3G,能透過多款常見的網卡連線到網路,如華為的E系列。

可設定3組SSID

VigorFly 200可以設定3組SSID,將無線網路區分給不同性質的使用者連線。例如,啟動SSID列表旁的Isolate Member設定之後,除了基本的不同SSID,連接相同SSID的用戶端裝置也無法相互連線,適合用於訪客所在SSID。而除了預設的NAT模式之外,當我們在無線網路的設定頁面啟動Universal Repeater的功能,就能開啟橋接模式。

而在安全功能方面,VigorFly 200除了內建防火牆及基本的網頁關鍵字過濾之外,也有提供內容過濾的機制,可以阻擋使用者透過Proxy連線、禁止Java、ActiveX透過瀏覽器植入電腦。

可透過原廠工具保存Syslog

VigorFly 200可以透過TCP的514埠,將事件記錄傳送到外部的Syslog伺服器長期保存,我們可以在原廠網頁下載Syslog Tools的免費軟體,並可以安裝在Windows XP~7的個人端電腦,接收來自設備的資料。

Syslog Tools不需安裝,點選該軟體的執行檔之後就能使用。

 

透過設定精靈,我們可完成WiMAX的連線組態輸入。

 

原廠亦提供Syslog Tools的工具,以長期保存資料。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860元 原廠●D-Link 電話●(02)6600-0123 網址●www.dlinktw.com.tw
網路埠規格●100Mbps×5(WAN×1、LAN×4)、USB × 1 最大連線數●4,096條 網路、
安全控管功能●防火牆、NAT、DHCP伺服器、網址過濾等 無線網路加密機制●WEP、WPA/
WPA2、隱藏SSID及MAC位址清單等
建議售價●2,500元 原廠●居易科技 電話●(03)597-2727 網址●www.draytek.com.tw
網路埠規格●100Mbps×5(WAN×1、LAN×4) 最大連線數●25,000條 網路、安全控管
功能●防火牆、NAT、DHCP伺服器、VLAN、內容過濾等 無線網路加密機制●WEP、WPA/
WPA2、隱藏SSID及MAC位址清單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