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今日(3/11)在美國市場展開第二代iPad的銷售,於太平洋時間凌晨1點起率先開放消費者透過蘋果線上商店(Apple Store)購買,下午5點則會登陸美國的236家蘋果門市以及其他經銷門市。

蘋果表示,所有透過蘋果門市購買iPad 2的消費者都能夠享受免費的個人設定服務,包括設定電子郵件或是下載新應用程式等,以期讓消費者馬上能夠體驗iPad。

會在當天下午展售iPad 2的除了蘋果門市外,還包括全美各地的AT&T、Best Buy、Target、Verizon Wireless、Walmart 及蘋果授權經銷商。

iPad 2採用雙核心的A5處理器,9.7吋螢幕,具有前後兩個攝影機,厚度僅有0.34吋,比第一代薄了33%,重量為601公克,比第一代輕了15%。不論是Wi-Fi版或Wi-Fi+3G版都有16GB、32GB與64GB三種規格,售價與第一代iPad一致,自499美元到829美元不等。

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在發表會上指出iPad 2把競爭對手打回原點,即使部份分析師並不認同這樣的說法,表示iPad 2仍留下了些許競爭空間,不過,也有其他分析師認為iPad 2的雙核心、輕薄度與價格策略的確拉高平板電腦的競爭門檻,例如Motorola的Xoom平板不但在價格上缺乏優勢,730公克的重量也讓Xoom顯得過重了一些。

繼美國市場之後,第二波的iPad 2銷售行程為3月25日在澳洲、日本、英國及加拿大等二十多個國家上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