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二(11/9)舉行的PASS高峰會上揭露了SQL Server的全方位規畫,包括展示真正的SQL Server 2008 R2 Parallel Data Warehouse裝置,推出搭配該裝置的關鍵優勢計畫(Microsoft Critical Advantage Program),並釋出代號為Denali的新一代SQL Server技術預覽版,提供SQL Server的雲端監管功能,同時放寬SQL Server專家成為微軟認證大師(MCM)的規定。

SQL Server 2008 R2 Parallel Data Warehouse是微軟首個具備高階資料倉儲功能的裝置,可透過大量的平行處理架構提供數百TB及企業等級的效能,並宣稱是市面上最完整的資料倉儲平台,配備資料從萃取、轉換,到載入目的端的ETL功能,並嵌入商業智慧(BI)、主資料管理(MDM)及即時資料倉儲能力。

最大型的SQL Server 2008 R2 Parallel Data Warehouse裝置可處理逾500TB的使用者資訊,最多可支援40個運算節點,其資料流量及查詢效能分別是標準的SMP資料倉儲的10倍與100倍。

微軟表示,有16家客戶參與SQL Server 2008 R2 Parallel Data Warehouse的技術預覽,與既有的資料倉儲裝置比較,該產品在查詢效能上約有40~200倍的改善。

先前微軟即曾表示包括Bull、Dell、HP、EMC及IBM都將發表SQL Server 2008 R2 Parallel Data Warehouse硬體,而昨天展示的則是HP的Enterprise Data Warehouse Appliance,預計於今年12月上市。

微軟為搭配SQL Server 2008 R2 Parallel Data Warehouse發表了關鍵優勢計畫(Microsoft Critical Advantage Program,MCAP),提供已經測試的硬體及軟體配置、服務及支援等,並有一關鍵任務的支援選項,可有30分鐘的回應時間、專用的支援工程師,以及服務交付計畫等。

微軟亦釋出代號為Denali的新一代SQL Server技術預覽版,主要改善的功能包括強化穩定度的AlwaysOn、以欄位為基礎的查詢加速器、強化IT管理功能、代號為Juneau的SQL Server工具套件、嵌入商業智慧能力、新的網路資料視覺化與報告工具、大幅改善分析效能,以及企業資料整合管理等。

除了上述兩項新產品外,微軟宣布SQL Server客戶即日起已可登入代號為Atlanta的雲端測試服務,該服務可供客戶掌控SQL Server的配置,協助IT管理人員依據步驟的指導準則主動避免配置問題並快速解決問題。

另外,過去要取得微軟SQL Server認證大師的執照,必須先受訓三周,而且要到微軟總部應試,現在微軟則不再要求必須先行受訓,並開放9個國家的認證中心代考,同時把4個考試項目減少至2個,過去光是受訓及考試費用估計就要1.85萬美元,現在若只計算兩項考試費用則只需要2500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