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週五(10/1)表示,已向摩托羅拉提起侵權訴訟。該公司法務長在其部落格中指出,微軟已向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和美國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摩托羅拉在其Android手機中侵犯了微軟的9項專利技術

這些專利主要涵蓋與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體驗相關的技術,包括同步化電子郵件、行事曆、聯絡人、會議排程、以及顯示訊號強度和電池壽命等應用程式。

微軟強調,此舉是要保障公司數十億美元的投資金額,並公開呼籲摩托羅拉應停止在其Android手機中使用微軟的專利技術。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興起,現在業者間的專利訴訟已經滿天飛。包括蘋果與諾基亞間的互控、蘋果和宏達電間的互控、以及甲骨文控告Google等,這些爭議到目前為止都還懸而未決,現在又加上了微軟的這一筆。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在接受Fortune專訪時表示,Android不是免費的,業者還是需要支付專利費用。他表示,宏達電製造的Android手機,就有向微軟支付專利費用。(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