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上週於德國IFA展示首款Android平板電腦Galaxy Tab宣示進軍平板電腦市場,台灣市場第四季將與本地電信商合作引進產品。

上周才在德國展示Galaxy Tab,三星積極佈局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今天(9/8)首次在台灣亮相展出6台Galaxy Tab,向外界詳細介紹這款7吋Android平板電腦各項功能,在蘋果尚未引進iPad來台前,提前搶佔本地平板電腦市場。

三星表示,目前已經向本地電信業者協商合作引進Galaxy Tab,預計第四季就會引進產品來台,雖然Galaxy Tab儲存空間分為16GB與32GB版本,但考量到產品售價,未來將引進16GB機種。至於Galaxy Tab台灣上市售價則未公佈。

若三星與電信商敲定合作,Galaxy Tab第四季引進可能是國內首款Android平板電腦,甚至可能比蘋果iPad更早引進。

Galaxy Tab的7吋觸控螢幕可支援多點觸控操作,三星強調和蘋果iPad相比,該款產品體積較小容易攜帶,重量也只有iPad的一半。系統採用三星自行開發的ARM架構Cortex A8處理器,時脈為1GHz,搭載Android 2.2平台,使用者可以像Android手機一樣從Android Market下載安裝軟體,若下載PaPaGo!等導航軟體搭配內建的GPS,可用於汽車導航應用。

由於定位在多媒體平板電腦,Galaxy Tab可播放最高Full HD影片,可播放DivX、XviD、MPEG4、H.263、H.264等檔案格式,雖然可播放1080p影片,但7吋螢幕解析度只有1024x600,無法在平板電腦上充份發揮高畫質影片,但可透過TV out輸出電視播出。電池採用4000mAh,續航力視使用方式而異,官方宣稱可看7小時電影。

為了與蘋果軟體、硬體、服務整合的iPad競爭,三星為Galaxy Tab打造了一些平板電腦專屬應用,例如內建Reader Hub電子書閱讀軟體,可使用Kobo、PressDisplay、Zinio下載閱讀電子書、報紙或雜誌。三星宣稱三家服務商提供不同語言超過2百萬本書籍、2500種雜誌與1600種報紙,其中包括部份中文讀物,例如台灣的蘋果日報、China Post,三星計劃未來推出Galaxy Tab也會循手機的合作模式,引進遠流的電子書下載服務。

另外,三星也利用平板電腦大螢幕的特性提供聯絡人、Music Hub音樂播放、Social Hub等功能,其中Social Hub可透過3G或WiFi上網讓使用者隨時更新掌握Facebook、Twitter、MySpace等社交網路動態,未來在台灣上市時,三星計劃再整合台灣熟悉的噗浪(Plurk)。

其他應用部份包括可以Thinkfree Office在平板電腦上編輯瀏覽微軟Office文件;此外由於採用Android 2.2平台,網際網路可支援Flash 10.1及HTML5標準。這款平板電腦也具有一般手機通話的功能,可使用藍牙耳機、麥克風或免持聽筒通話,或是透過3G上網與其他手機進行視訊通話。

功能展示圖片:

7吋螢幕的Glaxy Tab,桌面內建網路瀏覽、手機、電子郵件、Android Market、影片等功能,和手機一樣滑動螢幕可看到更多應用程式。

↓桌面與應用程式列表。




↓支援重力感應,可隨螢幕翻轉直橫調整畫面顯示。圖為Galaxy Tab以3G上網看YouTube影片。


↓和手機多在4.3吋以下的螢幕相比,7吋大螢幕在文字輸入或手寫都較為方便。




↓Reader Hub可選擇下載Kobo的電子書、PressDisplay的電子報紙或是Zinio的電子雜誌。


↓PressDisplay中的蘋果日報與外文書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