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在今年6月底取得「.台灣」簡繁體中文頂級網域名稱(域名)核准,並於8月17日先開放「.tw」泛用型中文域名用戶免費啟用頂級中文域名,使用全中文網址,但不包括屬性型中文網址。TWNIC表示,目前尚未正式開放「.台灣」「.台灣」頂級中文域名的註冊服務,取得NCC核准後,臺灣企業就可申請全中文的公司網址。

至今年七月以來,臺灣現有約16萬多個中文域名,以政府、企業和教育單位為大宗。TWNIC表示,為了維持中文網域的運作秩序,先開放給已註冊「.tw」泛用型中文域名的用戶,用戶上網設定後就能免費取得「.台灣」與「.台灣」兩種頂級中文域名。

至於「台」未來可否併用「臺」,TWNIC表示,目前已向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申請保留「臺」一字,後續發展得視ICANN將來決策而定。

在實際瀏覽方面,TWNIC表示,只有IE7.0以上版本,以及Safari、FireFox、Netscape、Opera等有支援國際化域名(IDN)標準的瀏覽器版本,才能連結中文域名網站。若瀏覽器無支援IDN標準,須透過TWNIC的輔助解析功能來連結。文⊙鄭逸寧


未來公司可以申請全中文的網址,讓不諳英文的使用者也能用中文找到公司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