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宣佈其地圖導航軟體Google Maps Navigation更新至4.2版,使用地區原本只支援美國,現在則新增支援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士等11國。該導航功能目前還是測試版本。

Google也同時更新語音辨識搜尋的功能,原本僅支援英語、中文,與日語,此次新增法、德、義大利,和西班牙語。Google強調,這四種語言目前均取樣自語言的原生國家,因此海外腔調可能導致無法辨識。事實上Google語音辨識搜尋的英語就分為美式英語與英式英語。

Google語音辨識搜尋目前支援Android 1.6與2.1、iPhone、黑莓機、Nokia S60等作業系統。Google Maps Navigation一開始便支援語音搜尋,亦即使用者現在可以直接用這四國語音搜尋導航目的地或商家。

Google Maps Navigation於去年10/28推出,一開始限定在Android 2.0上使用,但實際上Android 1.6版也可以。與其他汽車導航最大的差異在於Google使用網際網路連線來取得地圖、街景,沒有其他導航設備或軟體的版本更新問題。

除了Android 平台之外,Google Maps在其他作業系統僅有規劃路線的功能,並不能進行導航。雖然Google Maps Navigation的導航區域不包含台灣地區,但網路討論區上有人表示有軟體可解除這個限制。(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