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Visual Studio 2010和.NET 4。開發部門副總經理Scott Guthrie在部落格中指出,新版專注於優化各項操作介面和開發流程機制,讓開發者不用花時間閱讀大量參考文件,就能快速上手新版功能。
IDE操作上最大的改變是支援多重螢幕。開發者可將不同段落的程式碼內容、測試畫面或設計畫面等獨立視窗,拖拉到不同的螢幕中檢視。存檔時,VS2010也會記錄每一個視窗在不同螢幕中的位置,讓開發者持續使用相同的開發環境配置。

開發輔助機制也有不少改善,例如程式碼自動完成機制(Code IntelliSense)改採關鍵字匹配方式,例如Edit的推薦程式碼包括Dispose、Enabled、EditIndex、DeleteRow等,而不像過去只有比對項目名稱。微軟表示,可以更精準地協助開發人員撰寫複雜的程式碼。

在.NET 4中,不論VB或C#都增加新的語法功能,例如VB新增的屬性自動化和初始值集中等語法,或是C#的選擇性參數(Optional Parameters)語法等。

VS2010也新增WPF4和Silverlight 4設計工具來簡化客戶端應用的開發。

目前微軟已開放給MSDN訂閱戶下載,亦包括DreamSpark學生夢想火花計畫的成員。文⊙王宏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