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天(3/3)在台北舉行Android Developer Labs(ADL),讓台灣的開發者直接與Google團隊面對面交流,Google並大方贈送每個參加的開發者一人一支Google Nexus One手機。

從去年開始Google便在全球特定國家地區巡迴舉辦Android Developer Labs,由Google Android團隊到各地與當地開發者面對面交流。今年2月全球巡迴舉辦,亞洲地區僅在香港、新加坡,及台灣三地舉行,今天台灣場次吸引國內近200位開發者參加。

台灣舉行的Android Developer Labs中,Google與開發者分享Android最新資訊,並介紹Android Market手機軟體商店功能、優勢,以及應用程式開發流程、上架及宣傳,還有Android開發套件SDK及API。Google並當場贈送每位開發者一支尚未在台灣開賣的Google Nexus One手機,方便其開發程式使用。

Nexus One今年初才剛在美國等少數特定市場推出,透過Google Web Store線上商店銷售,採用最新Android 2.1平台,內建SDK開發套件,為宏達電代工的Google自有品牌Android手機,標榜內建許多Google網路服務。

由於Google尚未開放台灣開發者上架付費軟體至Android Market,據瞭解,本地開發者也藉此機會詢問本地開放計劃,但Google回應尚未有明確的時間規劃。截至目前為止,Android Market提供超過2萬個應用程式下載。

在陸續於倫敦、巴黎、西雅圖、紐約、新加坡舉辦,台灣也在今天舉行後,Android Developer Lab將在3/5移師至香港舉行,完成這次全球Android開發者交流活動。

圖說:

Google現場贈送還未在台灣上市的Google Nexus One手機,包裝外大大的Nexus One及Google字樣驗明正身。↓



盒子背面說明手機審驗、製造地等資料。↓



配件上方由左至右依序是說明書/保固書、傳輸線、變壓器及耳機,下方則是手機保護袋、手機與一顆1400mAh的電池。另外,手機還附上一張4GB記憶卡。↓


儘管Nexus One還未在國內上市,但Google贈送台灣開發者的手機已提供中文介面,手機桌面相當簡單,除了基本手機功能,還有Android Market及Google Maps等圖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