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周四(2/11)的Macworld 2010上展示新版Mac平台Office軟體─Office for Mac 2011,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的Office Mac 2011強化了協作功能及使用者介面,並首度嵌入Outlook for Mac。

微軟麥金塔事業部總經理Eric Wilfrid表示,Mac社群一直表達跨平台的協作是首要功能,因此該團隊讓Office for Mac 2011成為Mac上有史以來最具相容性的生產力套裝產品。

微軟表示,Office Mac 2011提供了許多新的協作工具,讓使用者及團隊成員能自不同的地點在同一份來自Word、PowerPoint或Excel1上的文件進行腦力激盪,而且不論是不同的時間、區域或平台,也皆能維持在同一頁面上。使用者亦可利用應用程式中的Presence Everywhere即時狀態更新功能,來檢視哪個成員正在編輯特定文件。

此外,Office Mac 2011亦能自應用程式連結微軟的線上版Office Web Apps,讓使用者能夠透過網路存取文件。

為了改善Mac用戶的Office使用經驗,Office Mac 2011採用了經典的Mac功能表與標準工具列,並允許使用者摺疊相關介面以擁有更多螢幕空間,以及在Office Mac 2011的預設介面提供了逾8成的常用功能。微軟指出,該版本採用最新的Mac OS X技術與Mac Ribbon使用者介面,以讓Mac用戶在跨平台上擁有更一致的體驗。

另一個在Office Mac 2011中的重要變革為微軟以Outlook for Mac取代了Entourage,並採用Cocoa以強化與Mac OS的整合。Outlook for Mac可匯入來自Outlook for Windows的.PST檔案,支援Spotlight搜尋與Time Machine,且具備資訊版權管理功能,以避免未授權的存取或散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