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軟體架構長Ray Ozzie在周二(11/17)的PDC會議上宣布釋出Azure雲端服務測試版,正式版則將在明年1月上線,並計畫於2月展開收費。

Azure平台的主要元件涵蓋可用來管理、儲存及運算的Windows Azure,提供資料庫及報告服務的Microsoft SQL Services,以及支援工作流程及存取控制等.NET架構概念的Microsoft .NET Services等。微軟於今年7月便揭露了Azure的收費模式。

Ozzie指出,微軟對Azure平台有「三螢一雲」的願景,認為軟體經驗應可同時透過個人電腦、電話及電視發行,並以雲端來連結。

微軟周二亦宣布了各種Azure平台新增的功能及服務。例如計畫透過Microsoft Pinpoint線上應用程式市集供應代碼為Dallas的資訊服務。Dallas為一完全採用Windows Azure打造的產品,可讓開發人員及使用者存取各種資料及內容,蒐集來自美聯社、Citysearch、DATA.gov、NASA、National Geographic TOPO!所提供的內容,目前Dallas仍處社群預覽版階段。

為了協助開發人員將應用程式開發及部署延伸到雲端平台,微軟釋出了Windows Server AppFabric服務公開測試版,該服務整合了代管與快取技術,並嵌入AppFabric Service Bus與AppFabric Access Control功能,提供開發人員更易部署及管理橫跨伺服器與雲端的.NET應用程式。

此外,微軟還發表了新的ASP.NET MVC2測試版,以及宣布將在Windows Azure上支援Windows Server虛擬機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