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於去年併購Qumranet獲得KVM虛擬化軟體,預計明年第一季推出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6不再支援Xen,只支援KVM,並推出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Manager虛擬化管理軟體,強化KVM虛擬化環境的管理。

Red Hat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將推出RHEL5.4作業系統,將同時內建Xen與KVM虛擬化軟體,用戶可以自由選擇適合的虛擬化軟體,預計明年第一季Red Hat將出的RHEL6就不再內建Xen虛擬化軟體,未來Red Hat作業系統就只有內建KVM。

為了強化KVM軟體的應用,Red Hat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將推出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Manager虛擬化管理軟體,透過虛擬化管理平臺可以執行不停機的線上轉移、HA、伺服器負載平衡,特別的是,還具有Power Saver的功能,透過管理軟體就可以轉移負載較低的虛擬機器,藉由關閉閒置伺服器達到省電的目的。文⊙林文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