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iPhone即將進入中國市場的傳聞沸沸揚揚,最新的一項傳聞是中國聯通斥資100億元人民幣買斷500萬隻iPhone,雖然中國聯通已於本周否認該報導,但其他的訊息皆顯示離中國開賣iPhone時日不遠。

今年3月,中國聯通在網站上展示了iPhone及Google G1手機的規格,再加上中國聯通當時即將開始測試3G網路服務,令市場猜測中國聯通可能已取得iPhone在中國的銷售權。

繼之在今年8月初中國媒體報導蘋果營運長Tim Cook證實已與中國聯通達成銷售協議,預計今年9月於中國市場引進iPhone。

本周,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聯通已斥資100億元人民幣採購了500萬隻iPhone,而且在中國聯通進駐家樂福的記者會上亦出現iPhone蹤影。

中國媒體進一步引述來自家樂福的消息來源報導,家樂福已與中國聯通簽訂合作協議,並即將開始舖貨。其他的相關報導還包括中國聯通取得了iPhone在中國市場三年的獨家銷售權。

不過,中國聯通旋即發表聲明,否認該集團以100億元人民幣購入500萬隻蘋果iPhone,指責報導失實,並澄清該公司相關高層並未接受媒體採訪討論該議題。

即使如此,中國媒體仍引用其他消息來源報導蘋果與中國聯通已接近最終協議,而且預計於9月在中國推出iPhone。

中國聯通目前約有1.3億用戶,遠低於中國移動的4.15億用戶,中國聯通打算藉由iPhone拉近與中國移動的距離,不過,市場研究機構Ovum曾估計,中國市場已有透過各種管道進入的100萬隻iPhone,而且中國已有不少山寨版iPhone,部份中國分析認為,官方版iPhone已失去市場先機。

中國媒體亦揭露了iPhone在中國的售價,預計8G版本售價為2400元人民幣,16G版本售價為4800元人民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