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上周證實,提供給製造商的Windows 7 RTM版的啟動金鑰已外洩,但微軟亦能偵測到這些使用非正版金鑰的使用者。

根據科技網站Neowin報導,上周聯想的Windows 7旗鑑版光碟映像檔(disk image)率先在網路論壇曝光,微軟利用該映像檔讓OEM業者可在電腦上預先啟動Windows 7的安裝工具,隨後使用者破解了該映像檔中的產品金鑰及啟動認證。

微軟正版視窗總監Alex Kochis在上周證實了此事。Kochis並未指出是哪家製造商的產品金鑰外流,但表示要使用該金鑰必須購買該業者所製造的個人電腦。他們已與該製造商合作以確定該公司的客戶不會有Windows 7認證問題,同時也強調該業者所銷售的個人電腦將不會使用該金鑰。

Kochis表示,Windows 7改善了啟動程序被破解的偵測能力,以及可對那些盜版用戶提出警告。雖然使用者破解啟動程序再佐以該外洩的金鑰後可安裝及使用Windows 7旗鑑版,但這些跡象也代表該視窗版本並非正版。Windows 7中的視窗啟動技術(Windows Activation Technologies,WAT)就是處理類似的問題,因此透過這些工具及方法的使用者將會被視窗偵測到。

此外,Kochis亦警告客戶不要使用盜版軟體,因為這些軟體很有可能夾雜著惡意程式或是進行身份竊盜,有很大的安全風險。

WAT是微軟於Windows 7中建置的反盜版及產品啟動機制,沿用並改善Vista的反盜版技術,其中的一項功能是提供虛擬化映像及大量啟動管理。不論是Windows 7或Vista皆將採用WAT,而XP則仍將使用舊有的WTA。(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