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日前在舊金山JavaOne大會上發佈了JavaFX平台以及Java SE平台的最新軟體更新。JavaFX橫跨瀏覽器、桌面、行動裝置與電視等平台,能建構多樣化、豐富的網際網路應用(RIA),並提供整合的開發與佈署模型。JavaFX 1.2提供全新的使用者介面、程式庫以及效能提升,將全面改善使用者對JavaFX應用的體驗。JavaFX目前已經激起了熱烈的市場回應,自2008年12月發佈至今,JavaFX執行環境的安裝數目已超過兩億五千萬,而JavaFX SDK的下載次數也超過四十萬次。這次Java SE 6 Update 14的更新包含了增加了Windows支援、串流安裝軟體以及效能的提升。您可自下列網址下載最新版的JavaFX與Java SE:http://www.javafx.com
JavaFX TV首度發佈使JavaFX自1.2版起能橫跨瀏覽器、桌面系統、行動裝置以及電視平台,讓JavaFX支援平台變得更完整。此外,昇陽電腦也在大會上提供JavaFX編輯工具的預覽,此編輯工具讓設計師與網頁開發者能以視覺化的方式建構JavaFX平台。

昇陽電腦Java技術事業部資深副總Jeet Kaul表示,最新版本的JavaFX結合了JavaSE的更新版本,改善使用者對 JavaFX 應用程式的體驗,JavaFX為開發者和內容製作者開啟了一個廣大的全球市場,讓他們能為消費者的各種生活情境建構豐富、多采多姿應用、服務以及體驗。昇陽電腦將持續協助更多的開發者,創造不同平台上的內容,並建立Java Store的內容商店,讓這些開發者以及ISV能直接將產製的JavaFX應用提供給全球數十億的Java使用者,並藉此強化JavaFX的生態系統。

Java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軟體平台之一,全球有超過六百五十萬軟體開發者、八億台電腦以及七百萬台的上網裝置都在使用Java。全球的產業分析資料顯示已有超過90%的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以及超過85%的行動裝置採用Java技術,同時,Java技術也是次世代電視、藍光平台以及電視機上盒的技術領導者。JavaFX藉由簡單卻又強大的程式語言,提供高傳真影音效果、豐富的文字效果、向量圖形、動畫、以及網頁服務,並拓展Java平台的能力。

JavaFX 1.2平台
JavaFX 1.2包含最新的跨平台使用者介面(UI)程式庫、更快的應用程式啟動時間、支援即時串流通信協定(RTSP: 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及串流媒體以及其他跨桌面系統、瀏覽器、與行動裝置的效能改善。JavaFX 1.2新的UI程式庫可更快速的建立華麗的使用者介面,並納入資料視覺化商業智慧應用程式的元件。JavaFX 1.2包括JavaFX執行環境以及OpenSolaris和Linux的早期存取可用性,成為佈署最廣泛且橫跨所有主流的消費與企業作業系統的豐富網際網路應用(RIA)平台之一。為協助開發者與技術設計師建構JavaFX,您可以從下列網址找到相關的應用程式、最新的範例、教學、文件以及畫面元素:http://www.javafx.com

JavaSE 6 Update 14
Java SE 6 Update 14 以Garbage-First Collector達成Java Hotspot Client VN。全新的「Garbage-First」或「G1」Garbage Collector是一套效率更高的動態記憶體管理架構,能讓回收系統記憶體所造成的程式中斷減到最低。此版本更透過64位元外掛程式來支援新的企業環境,並支援Internet Explorer 8網頁瀏覽器以及即將推出的Windows 7作業系統。此外,Java SE 6 Update 14持續強化消費者導向功能,像是Java外掛程式以及改良式的原生繪圖支援;另有數項效能升級,包括透過Java Quick Starter、Java Kernel以及最新的Java WebStart外掛程式快取,讓啟動時間更短。

JavaFX TV
在JavaOne大會上,昇陽電腦透過LG的次世代電視展示了JavaFX TV的概念。JavaFX TV拓展了JavaFX平台的視野,並為電視以及機上盒帶來更豐富且多樣化的互動內容。這項技術同樣根基於藍光標準BD-J、tru2way以及其他電視標準相同的Java技術上,讓開發者和內容製作者能運用既有的技能與工具。JavaFX TV讓開發者能非常容易地針對電視平台建立客製化且具互動性的觀賞體驗。

JavaFX Authoring Tool
在JavaOne大會上,昇陽電腦首次公開展示了JavaFX Authoring Tool,JavaFX Authoring Tool為一個協作環境,能讓視覺內容開發者輕鬆地建構多種雲端式互動應用。這項工具能夠簡易的匯入並組合成圖像、音訊以及視訊,使用者能夠輕鬆地加入互動功能、動畫以及視覺效果,帶來横跨不同瀏覽器、平台以及行動裝置的豐富體驗。

關於昇陽電腦
昇陽電腦發展出推動全球市場的技術。公司的唯一遠景是-「網路就是電腦」-昇陽電腦透過分享創新、社區發展與公開來源領導能力,以驅動網路參與。昇陽電腦公司分支機構散佈於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公司網頁:http://sun.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