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Nokia)週二(4/28)宣布,將重新聚焦於網際網路服務策略,並精簡450名員工,以更專注於軟體下載、以及與第三方開發商合作等各項工作。

受不景氣衝擊,第一季財報數字欠佳的諾基亞在今年初就曾表示要重新調整業務策略與降低成本,並已分別在二、三月間裁撤320名以及1700名員工。這次的精簡動作是延續之前的組織重整計畫。

諾基亞認為,這樣的策略轉變將有助於提升營運效率,使其諸多服務單位的運作能夠更為精簡,同時更具成本效益。

有鑑於蘋果(Apple) iPhone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的成功,顯然諾基亞意圖更積極推動其軟體下載業務。現在,除了透過既有的通路之外,所有諾基亞的行動遊戲都將可以從其網路商店Ovi Store下載。

諾基亞表示,該公司正計畫增加與第三方軟體開發商的合作機會,並與其他夥伴共推服務,以加速開發針對諾基亞不同服務的共通平台。此外,諾基亞希望增加更多元化的合作夥伴,例如影像與社群網站,以強化手機上的影像擷取與共享特性。諾基亞預計近期內,就將開放N97軟體開發套件(SKD)的試用版。(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