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附件的Email寄給某些人會看不到附件
到iT邦幫忙

trudyen(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有位使用者使用Outlook Express收信,常看不到附件,但將有問題的信件轉寄給別人,附件卻一切正常。確定伺服器並沒有擋DOC及PDF檔,請問這有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nikwu43(IT邦初學者5級):
可以試試將Outlook Express的「選項」、「安全性」、「有附檔不開啟或儲存」的選項取消,也許可以解決看不到附件的問題。

coolvista(IT邦初學者8級):
請寄件人檢查發送給看不到附件的使用者,確認「網際網路格式」的設定是為「讓Outlook決定最佳傳送格式」。

fishk(IT邦初學者1級):
Outlook會使用TNEF格式來傳送電子郵件訊息,建議不要使用Microsoft Word作為預設的電子郵件編輯程式。

Outlook Express用「附件方式」轉寄該郵件時,會直接將原本TNEF格式的郵件寄出, 所以只要用支援TNEF格式的Email軟體,還是讀得到附件。根據實際使用測試的經驗,只有將信件設為純文字格式才能確保附加檔案可收到,HTML還是會有遺漏的可能。因此可以將Outlook之信件格式改為純文字之後再寄出。可以到「工具」、「選項」、「郵件格式」中,選擇「純文字」即可。

rtp0002(IT邦初學者9級):
請依下列步驟關閉TNEF:

1. 在「工具」功能表按下「選項」,選擇「郵件格式」索引標籤。

2. 在「以此訊息格式傳送」的方塊中,點選「純文字」或「HTML」,然後再按「確定」。

遵循下列步驟,以 TNEF 傳送:

1. 在「工具」功能表按下「選項」,選擇「郵件格式」索引標籤。

2. 在「以此訊息格式傳送」方塊中,選按「Microsoft Outlook Rich Text(RTF)格式」,然後再按「確定」。

silly(IT邦初學者10級):
如果前面建議的方法都已經試過,但還是沒有作用,可以將有問題的收件者從通訊錄中刪除,重新建立一次。如果有歸類到特定群組,建議連同該群組也刪掉重建(可先匯出不含格式的資料再行匯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