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開放IE8測試版下載後,微軟表示,IE8繁體中文版將從3/20起開放使用者下載安裝。另外為推廣更方便的上網體驗,微軟也宣佈與國內網站業者合作,在IE8上整合本地網路服務。

微軟是在去年開始釋出IE8 RC開放下載測試使用,原本預定去年底就會推出正式版,不過由於若干因素,微軟將正式版推出時間延後至今年,已確定3/20起開放正式版下載。

新版IE8強化安全功能,防止跨站腳本攻擊(Cross-Site Scripting,XSS)外,也新增網路加速器、網頁快訊、視覺化搜尋三功能。而微軟也為此與露天拍賣、UrMap、痞客邦、聯合線上、I’m TV、巴哈姆特、1111人力銀行、MSN及funP等本地網站業者合作,強化IE8瀏覽器本地網路服務使用體驗。

以網頁快訊為例,新增網頁快訊後,使用者可從「我的最愛」列上隨時瞭解聯合新聞網即時新聞,或是追踨露天拍賣中的商品下標動態;而網路加速器則可讓使用者反白網頁中的文字,不需要另開網頁就可以直接搜尋I’m TV影音內容。至於視覺化搜尋,則可在Life search中輸入關鍵字,不需要進入露天拍賣就可搜尋拍賣的商品,並附有產品影像及文字說明。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前端平台事業部協理葉怡君表示,透過IE8與本地網站業者的合作,使用者可以在原來瀏覽的頁面上,透過加速器、視覺化搜尋或網頁快訊功能,直接、快速地使用本地網站業者提供的服務,簡化網路瀏覽的複雜性。

除了正式版強化與本地網站業者的合作外,葉怡君表示,正式版其他功能都與先前釋出的測試版相近,目前IE在台灣市佔率約近9成,先前IE8測試版在台灣已有約12萬人使用,未來正式版推出後,微軟希望進一步增加台灣市場9成以上的市佔表現。

據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至今年2月為止,IE在全球瀏覽器的市佔率已跌破7成,市佔率為67.44%,IE8測試版至今約1.17%。相對地Firefox則為21.77%,蘋果Safari也有8.0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