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用的網路監控程式?
到iT邦幫忙

kim29292729(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最近工作需要用到一些監控的程式,監控的重點大概是線路的狀況、服務是不是已啟動、網路設備的流量、伺服器端是否正常運作......等,請大家推薦適合的程式。

hcc(IT邦初學者10級):
OpenNMS是一套全方位的網管系統,比WhatsUp設定簡單,重要的是它與PTRG(Windows版的MRTG)一樣是自動偵測服務,只要設定好子網路,就可以自動搜尋子網路下現有的服務,更棒的是,它是開放原始碼的軟體,可以說是網管系統的首選。如果你用過Servers Alive,WhatsUp等,也可以試試OpenNMS這一套。

tombo(IT邦初學者9級):
OpenNMS是可以跟HP OpenView一較高下的軟體,功能設定也比較複雜。The Dude安裝很簡單,一樣有拓樸圖可以看;nagios我沒用過,聽說也不錯。3COM Network Supervisor,主要是監控交換器及網路線的流量壓力,當然可以監控網路設備的存活狀態(藉由Ping的方式)。

付費的產品中,PRT操作最簡單,WhatsUp則可以整合GSM、SMS,發送簡訊告知狀況。SolarWinds的產品太多,整合也比較複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