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nia本周發表2008年度安全報告(PDF檔,579K,17頁),指出去年在瀏覽器中所發現的漏洞數量,由Firefox的115個居冠,但Firefox在零時差漏洞的修補速度也比IE來得快。

Secunia去年調查的瀏覽器包括IE、Firefox、Safari及Opera,其中Opera漏洞數最少為30個,IE有31個,Safari有32個,而Firefox則有115個。

雖然Firefox的漏洞數量居冠,但Secunia調查發現,Mozilla修補零時差漏洞的速度比微軟快上許多。Mozilla在去年修補了所有現身的3個零時差漏洞,其中一個漏洞在15天內便修補,最長的修補時間為86天。

而IE去年則有6個零時差漏洞,去年微軟僅修補了3個,其他3個於今年才修補,最短修補時程為78天,最長則高達294天,其中一個列為高度風險的IE零時差漏洞微軟也花了110天才修補完畢。

該調查亦發現,瀏覽器外掛程式最常出現的安全漏洞來自ActiveX元件,在逾40種不同的程式中發現了366個有漏洞的ActiveX元件,其他躍上榜單的還有Java(54個)、QuickTime(30)個及Flash(19個)。

Mozilla今年以來已釋出兩個Firefox更新版,本周釋出的Firefox 3.0.7含有5個安全更新,修補數十個漏洞與臭蟲,其中有3個安全更新被列為重大更新,可能導致遠端攻擊或植入惡意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